close
世界上每個人的個性都非常地不同(人的獨特性)
今天打掃時間時,就看得出來...

帥哥同學(班上某同學的綽號
非常努力的單獨奮鬥

與其說因為是班長,肩負著要把教室整理乾淨的責任,所以要努力整理
不如說是因為他的個性使然

「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這麼辛苦整理教室,而不指派同學分工?」
好像回答「也不知道該叫誰」之類的話

實際上,幾乎都是自己在做事,很少看到主動去分派工作
想:應該是不想勞煩同學吧!因為同學們不是在看書就是在嬉鬧、玩樂。也不知道該叫哪一個人來幫他的忙

另一個例子...
同樣是在打掃時間

凱哥(也是班上一個同學的綽號
他非常認真的在擦窗戶

就問他「為什麼你要這麼努力的擦玻璃呢?負責旁邊那一片玻璃的同學就沒有擦的那麼乾淨」(我用手去劃了一下窗框,結果摸到一層灰塵。然後抬頭注視他
他好像回答「把這窗戶擦乾淨是我的本分。至於他(凱哥轉頭看了一下旁邊那很髒的窗戶)要不要擦乾淨,不關我的事」

好一個盡本分的學生阿!好久沒有聽到有人說要盡本分了!!如果全世界的人,每個人都盡到本分。那世界該有多美好

把目光轉向那位把窗戶擦的很隨性的人身上~他正在聽mp3呢!(還真悠閒

最後一個例子...
每天早上的打掃時間,總是只有幾個人在打掃
孟牛(也是綽號,不過幾乎沒有人在使用(叫)
就是其中一個認真的同學

每天一早都會看到他主動地去打掃教室外的走廊
然後還會幫忙澆花(教室外的盆栽

(註:關於對話部分,因為我不是記得很清楚,所以可能與事實上有些差異。又,因為我不擅長於修飾,所以文中的對話語氣表達出來的人物可能有些傲慢、無能。但是實際上,絕對不是如此。他們本人的語氣可是非常溫和(我還是不會形容...所以千萬不要誤會)

某一天中午,我當值日生
明明值日生有兩個人,可是我卻要一個人擦拭中午的黑板

時常在想,是不是太雞婆了呢?
明明是打掃時間,可是同學們都能偷懶就偷懶
放著讓一些熱心(雞婆??)的人 去做
像是帥同學(班長)就時常自己一個人忙

難道這世界的人都『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時常聽到有同學在說 他花錢去買了些什麼東西
仔細回想,我好像除了必要的三餐、文具之外
沒有買過其他個人休閒娛樂物品(像是遊戲機、遊戲牌、漫畫、單機遊戲光碟...etc.)
『人生短暫,何不秉燭遊』
古人都知道應該要及時行樂
呢?

有在享受人生嗎?
的人生該如何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