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的上一篇文章,該不會讓人以為我又要離開了吧!
事實上,在大多數同學還沒有轉移陣地前,我是不會離開
(但是會在第3個部落格---Google Blogger---發表少數文章~該部落格的優點以後再說)

前幾天,我照慣例,定期到文化中心翻雜誌
在某一本雜誌中,我看到了一大篇文章在批評[丁丁大站]
理由是:丁丁大站前幾個禮拜前,毫無通知強制要求所有會員更改密碼
而且跟改密碼的流程有問題,流程如下:
1.在丁丁大站的首頁按下登入後,連結到一個頁面顯示---『因為 ... 採用SSL網路傳輸標準 ...,請更改密碼。請輸入上方圖片所顯示的文字再按寄送鍵』
電子郵件寄送的信箱位址是你當初註冊時所登記的那一個。但!這就是問題所在!
2.在收到的信件中點選連結,開啟「輸入新密碼」頁面
3.更改密碼成功。重新登入

問題在於:寄送的信箱位址是你當初註冊時所登記的。
筆者寫道:申請帳號那一天,已經是好幾年前了。這幾年來,當初所登記的那一個信箱已經沒有在用了,早就忘記密碼了!況且也可能被刪除了!
根本無法收到確認信,更無法開啟「輸入新密碼」頁面、無法改密碼。以致於無法登入網誌(在還沒改密碼前,無法登入)。該網誌空間等於廢掉了
這對於一個部落客來說,是多麼嚴重的問題阿!!

丁丁大站也知道有這種問題,所以提供另一個改密碼的方法---進行人工認證
人工認證需要雙證件影像檔,意思就是:你要把身份證健保卡or駕照...等證件掃瞄到電腦or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然後寄到丁丁大站,他們客服人員會用肉眼判斷真假,然後讓你更改密碼、登入
可是明明就可以用其他方法取代(改信箱位址),偏偏要雙證件=  =
需要雙證件的服務目前只有3樣---1.辦銀行帳號2.駕照...?3....(忘了ㄝ。不過,重點是,那些服務都是國家規定要雙證件的。而丁丁大站,區區一個網誌服務,竟然要雙證件,太誇張了)

另外一個筆者所講到的重點是:明明是應該要寄到丁丁大站客服的信,實際上卻是轉到奇X客服去辦理。憑什麼奇X可以得到我們的雙證件資料
因為我對於[信件轉到奇X的嚴重性]這方面不熟,所以無法發表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