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像是一場養成遊戲

也不知道是從哪聽來的
不過最近我總算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意思...

星期五(10/19)
晚上我被留下
比平常還晚的,我走出了校門準備去打理我的晚餐

「也不知道這麼晚還有沒有再賣麵阿?」內心不禁這麼問著。
因為很久以前,有次也是很晚出來時,他們竟然說「沒水了」「我們要關門了」然後把我趕到店外

唉~
想到這裡,最後不知不覺的走到了盡頭---「OK便利商店」
「好吧!就隨便買一個麵包吃吧!」
走進超商後,比較過所有的麵包後,還是拿了一個看起來最經濟實惠的麵包往櫃檯結帳

突然!
店員對我說:「你們也有親師座談會吧?在什麼時候?」
我嚇到了!這位應該是基商學生的店員,平常我根本沒跟他講過任何話
在結帳時,也只是商品&錢→錢&發票 在兩人手間傳遞而已,根本沒有說過話
而他這時突然開口問我,還真是嚇到我了。

遲疑了幾秒之後,我:「有阿!在下禮拜五」
他:「我們學校是在明天。你知道嗎?我被教官派去... ...」... ...
我:「???」(以下對話被我吃掉啦!反正你們也不需要知道我們的對話內容)

就如同這篇文章開頭所講的:『人生就像是一場養成遊戲
如果你沒有滿足某一種條件,你是無法發生一些特殊事件的

就像這次一樣,如果我沒有被留下來,晚些前去超商
他就應該不會跟我聊天了吧!

想想,他也滿辛苦的,一個人在那間商店裡,既沒有電視可以看,又沒有電腦可以用
也沒有看到他在聽mp3。他大概只能聽播放的廣播節目吧!
重點是沒有人可以聊天解悶
也難怪他會想要跟我聊天了...(如果我有時間的話,當時還真想留下來陪他聊聊呢!只可惜...)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