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捐血!!!

時間:2011/4/15 國立臺東大學63週年校慶暨園遊會

地點:臺東縣立體育場門口廣場 花蓮捐血中心捐血車上捐血...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醫護人員刷了身分證後就讓我填寫基本資料和一些必要問題(如:有無吃藥、出國)

接下來進入問診區,護士小姐問了些剛剛勾選過的必要問題,突然有狀況發生,因為車上共只有看到3個醫護人員,所以護士就讓我等了一會先去幫忙,然後才繼續問診。刺了無名指檢驗血紅素之後,接下來就是捐血了

護士提到第一次只能捐250c.c. 邊擦拭藥水(碘酒?!)邊要我握緊拳頭,還說接下來的過程就不要看了。但當插針之後,卻又說「你手握太緊,血用噴的...你看」。嗯...血流到了椅子扶手上,實在不太敢看。瞄了一眼,繼續抬頭看電視...

然後就是"握2秒、放鬆"的循環,直到血量足夠為止。電視節目讓人忘了時間,一下子10分鐘多就過去了。雖然護士一直強調有不舒服要說,但中途護士卻說我臉色蒼白,硬是塞了一瓶香豆奶(花生)給我喝 也提到要多喝水才比較好捐血

 

捐完後坐在車上休息5分鐘左右,拿著紀念品就離開了。

這次捐血滿意外的,要上車前,看到車上已經有好多女同學,上車後果然沒位子填資料,醫護人員就讓我在他的位子上填寫。
捐血後,發現有位學長和同系學長也在車上,還真是巧。護士也提到,這天很多是首次捐血的人

補充:拿到花蓮捐血中心20週年紀念公仔(存錢筒)、良心回電(紙條),還有香豆奶

 

4/18更新:
如同護士說的「檢驗報告大概3天後寄到電子信箱」以 pdf 檔案夾帶於信件內。檢驗結果皆合格!

另外,總算確定我的血型了

首次捐血

~歡迎各位參與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