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活動

時間:2011/10/22 金秋環境季-臺東縣2011年秋季淨灘活動

學校說的地點:原第一公墓綠地(大同路底海濱公園旁)...

官方說的地點:海濱公園南側300公尺處綠地(近靜洋安檢所)

這次淨灘活動讓人心情愉快

 

活動之前的小插曲~

學校說的地點我不曉得是在哪,我卻只用Google Maps找如何步行至大同路,而那綠地卻搜尋不到。在沒有問清楚的情況下,當天就這麼走到大同路底的海濱公園,除了看到很多遊客騎自行車遊玩,就是沒看到活動招牌和布條。迷路了一陣子,不曉得向北走還是向南走,詢問路邊的廟宇人員才趕到活動現場。

活動過後回家Google,找到官方有說在海濱公園南邊,從學校出發最短路程僅11分鐘,但我繞大同路花了2倍的時間才到(回程也是)。經過這件事,提醒了我以後要清楚詢問地點,而不是自己摸索找路。


10/22(六)雖然陰天雲層厚、風很大好像快要下雨,但活動還是來了好多人,包含各機關團體和一般民眾。提供的工具為長鐵夾、水桶、工作手套一雙,我跟一位不認識的女同學共用一組工具。實際走到沙灘後發現海風更大,只穿一件短袖實在有夠冷。

淨灘時,沙灘上漂流木的下方最常找到的是保護水果的保麗龍網、杯子、蓋子,塑膠袋碎片也是。記得我剛剛說過的風很大嗎?長鐵夾很難用,夾起垃圾後容易被風吹走,還有剛撿到水桶內的垃圾可能下一秒就被風吹飛了一人戴一隻手套撿垃圾,我一手提水桶,另一手還要不時壓著,不讓垃圾被吹飛,可真忙撿了一陣子,陸續有人離開沙灘回去園遊會了。

恩。政府機關舉辦的活動為了吸引一般民眾,幾乎都會有園遊會摸彩之類的,這次也不例外。環保闖關抽獎、有獎徵答、麥當勞禮券...等。淨灘時,闖關活動是暫停的,而一陣子之後在沙灘上沒聽到廣播就繼續進行了環保趣味有獎徵答,台上主持人很High,台下小朋友們也是,儘管獎品全都是盒裝衛生紙一串4、5盒左右

在將近撿滿一桶垃圾之後,我們2人離開沙灘回到了園遊會區,離開時沙灘上遙遠的另一端某單位弟兄們還在撿垃圾,他們今天的任務就只是淨灘吧!摸彩什麼的,與他們無關。很快的園遊會進入尾聲,摸出最大獎--腳踏車1台之後,就各自散會了。

殘念:在這2、3小時內都忘記問那位女同學就讀什麼科系,只知道她不是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雨 的頭像
    綠雨

    藍天下的夢

    綠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