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東縣政府98春節返鄉免費專車
~返鄉之旅
中華民國98年1月22日
這一篇文章的開頭先來感謝一下『感謝臺東縣政府提供春節返鄉免費專車服務』←此服務的網頁(點此)不知什麼時候會被移除

一大早收拾行李後,就請宗澤騎機車載我到台東市旅遊服務中心。感謝。在排隊簽到之後,就可以上車,沒想到車上已經坐了將近一半人...隨後,有幾個同學也上車。在一陣等待之後,突然!臺東縣長鄺麗貞走上來啦!原來是要發紅包阿~果真是「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在收下紅包之後,卻來不及拍照
9:09總算出發...
我乘坐的專車是『C012201海岸線往台北』司機是位女性,很幸運地!一位要去中正紀念堂服務的導遊就這麼搭上了我們這台車,他是臺東人,他說『台東有三多:機場多、原住民多、監獄』...他是個滿友善的導遊。後來則是與前排的一位母親與小孩聊了許久
遊覽車開了一陣子後,抵達東河。停靠站是東河包子店前,也就是那次家遊的最後一站(遊記點此)
回憶起那次的家遊,還真是愉快^^
緊接著,專車繼續前進~沿途停靠成功長濱花蓮宜蘭,以及中途許許多多的商家與公廁
一路上廣闊的藍天中太陽照耀著大地與海洋,好美阿!我多麼喜歡這藍天中完全沒有雲朵,就這樣一整片的藍,搭配上耀眼的豔陽~真美...

車上有兩台電視,起先播放著沒有字幕的外國片。之後改成播映JET日本台的『狗狗猩猩大冒險』真是天才黑猩猩!
有些集數之前就已經在家中看過,看著看著竟然睡著了。從長濱到花蓮這一段路程,走的並不是寬廣的快速道路,更不用說那筆直的高速公路了,專車走的是延著海岸線彎曲的山壁上道路。一路上左彎右彎,使得在睡夢中的我不舒服~索性乾脆不再睡

中午抵達花蓮火車站。導遊讓我們休息40多分鐘,大概是因此才被縱谷線繞遠路還給追上吧!在這站,神奇地遇到蕭維昀...真不知他在這裡做什麼?
在花蓮火車站,已經無法看見一整片的藍,僅剩下半邊藍天,火車站上方籠罩著烏雲。唉~這就是我的命運嗎?
花蓮至宜蘭路段,我又不小心給他睡著了一陣子。但又因為專車走在山上,左彎右彎的,好不舒服阿!
專車越爬越高,從車窗望下去的景物變得多麼渺小。也看的到對面山上剛剛走來的道路蜿蜒之況~
耳朵似乎不習慣低壓,有點不適...山路上,僅有一條雙向道,雙黃線分隔的用意是[禁止超車與變換車道]更不可以給他來個180度大迴轉。偏偏專車遇上砂石車佔道,前導的縱谷線男司機竟跨越雙黃線,開到對向車道上,超車了!...山路這麼地蜿蜒崎嶇,若一個不小心栽進山谷下,那該怎麼辦呢?...女司機眼看前導車漸行漸遠,也給他超車了@@當下真是驚險萬分

上國道 5 號之後很快地,下午抵達了宜蘭
在宜蘭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水田,田地中只有水,沒看見農作物,大概是休耕吧!與在台東看到的乾燥田地截然不同...這就是宜蘭阿
抵達台北中正紀念堂時,導遊與女司機好心地冒險停在中正紀念堂正門,也就是昔日『大中至正』四字的牌樓前,因為捷運地下道出口就在旁邊。至於那開很快早就領先一段距離的縱谷線司機,則不知開到哪去了~
台北下著毛毛雨,我並沒有撐開手中的傘。因為傘是壞的@@ 猜想的到基隆大概也是在下雨吧...

第一次!第一次沒有他人的陪伴,我獨自走向捷運路口。經過一小段時間確認捷運路線與票價之後,我總算鼓起勇氣拿著基隆交通卡(已開通悠遊卡功能)通過了入口處閘門。很不幸地,一輛捷運就這麼從我眼前開走。跑馬燈顯示下一輛是4分鐘後,但才等了一分鐘左右,又來了一輛@@
在捷運上忐忑不安地等待,總算到了台北火車站。離站時,出口閘門的機器顯示$16但票價表上是$20...
台鐵大大的路標,指引著我前進,讓我安心不少。至售票機購買了回基隆的區間車,同時聽到廣播說『第四月台往基隆的區間車要開了,要上車的乘客請儘快上車』哇!這麼幸運,馬上就有車了~跑步上車之後,火車才啟程。但也才發現,原來火車也可以使用悠遊卡阿!我還傻傻地去排隊買票@@
區間車慢慢地行駛,沿途停靠了不少沒聽過的站(像汐科..汐止有科學園區?)
抵達基隆火車站,在火車站出口等著我的是好久不見的父親......就這樣,回到了這令人懷念的家。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照片預計2月中旬補上...手邊沒有傳輸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