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6日
這天是資訊六家的家遊

一大早天空就密布烏雲,昨夜下了場大雨...
呼~~冷風颼颼。毛毛雨飄著
8點。在晨曦一樓集合,因為室外有雨+很冷,一直等到8:50左右才出發
這次,所幸領隊[資管二]句點學長有計算好參加人數及相對應的機車數(18人9車),不然第一個回宿舍的應該是我吧?
載我的好像是名為「豆豆」的學長。(感謝!
上路了!呼~呼~~風好大~好大~超冷的...
學長手戴手套、身穿厚雨衣,因為怕冷要求墊後
台9線一路上強風迎面而來。雖然冷,但也沒空注意了。一心只想著:大風中騎這麼快,可千萬不要發生意外阿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因為這台機車一個後照鏡也沒有,所以當叉路左轉前,學長就會回頭看一下有無車輛

這...好怕會出意外。若他回頭的那一瞬間前方有車輛衝出...
就這樣在寒風中~度過了1個多小時...我已經冷到沒知覺

到關山了!腳踏車出租店老闆卻說:「自行車道在維護施工」@@
千里迢迢在寒風細雨中趕來這,卻聽到這消息。真是晴天霹靂阿!
所幸老闆提供另一個地方可以去...
接下來重點來了:要『抽協力車』
我抽到了1號。是美產系的學姐
可憐的奕軒♂抽到了句點♂...
在辛苦地騎協力車一段路程後,總算到了親山農園--一處種了大片草莓的地方
因為又開始下起雨來,所以就決定在這裡休息一陣子。拍拍照、聊聊天、吃吃冰!(我可不敢在這麼冷的天氣吃冰..

經過一段令人痛快的自行車專用道下坡路段急行,感受風的輕撫之後。抵達關山親水公園
在這裡拍照停留了好一陣子...
有好大的水車呢!
可惜的是,因為是冬天,所以地面上一些美美的水設施沒有啟動,到處都是乾乾的白石頭

時間也到了肚子餓的咕嚕叫的午餐時間。在歸還協力車之後
一群人就到[源昌飯包]吃午餐去了。我點了關山便當
嗚~~好好吃阿!肉大片,也有免費的湯。最特別的是:便當用木盒盛裝耶
吃完午飯後,不知怎麼的,上路時學長騎第二位,不再墊底了
每到停紅綠燈時,學長總會問句點:「要騎去哪?」「還要騎多久?」「要到了沒?」卻得到開玩笑的回答「騎回花蓮的家裡,大概還要6個小時吧」果不其然,我們確實是在往北騎...(難道真的還要騎6個小時?
隨後進入蜿蜒的玉長公路(玉里-長濱) 呼~呼~~一直往山上騎,越來越
在某個制高點(海拔300m?)的涼亭旁停下來休息時,我已經冷到在發抖了@@
下山的路段更加蜿蜒曲折,但學長仍然緊跟著第一台...(轉彎時好恐怖阿!而且學長依舊會一直回頭看...
直到平地時,我總算知道為何學長總是在轉彎時一直回頭看後方了。因為...
『學長突然呼喚帶頭的領隊,停車後說「還有4台車沒看到」』
原來阿!學長一直回頭看,是在確認9台車是否都還在,確認是否有人脫隊!
嗚~~~好感動阿!現在社會上這種懂得替他人思考的人、懂得照顧大局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
等了一會兒,總算是看到最後幾台車騎了過來,這時領隊也才繼續出發前進

下了台30線公路,接台11線繼續狂飆...@@
這時我看到了相當嚇人的道路指示牌『台東 60 KM』未免太遠了吧~
在東河停了下來,吃東河包子
嗯~~以我的價值觀來評斷:東河包子沒有好吃到令我為之著迷,而且一粒包子18元似乎太貴了點
接下來回程時,天色已經暗了。有一段路完全沒有路燈,看起來就挺恐怖的
就這樣學長載我回到了宿舍。結束了一天的『家遊』

我想:今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屬學長呼喚領隊的那件事吧!
其次,應該就是那時準備出發去吃午餐時,學長本來打算要繼續墊底,當9台車的最後一台,可是另一位學長卻說『你先走!我壓車(墊底)』豆豆學長回答:「那才是青春阿!」青春阿!青春就是應該要做些瘋狂的事、體驗各種事物,好好地享受人生阿!
最後,再次感謝載我的學長;感謝領隊句點;感謝美產學姐
願你們 擁有充實愉快的每一天
文末附上我所繪製的Google Maps家遊路線圖: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