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踏上了回憶之路。一趟值得懷念的回憶之旅~
早上,我的兩隻手機依舊沒有響起。但我還是得出發

中午12點整,我匆匆忙忙地衝出家門,好在下山之後立即來了一輛302公車
今天是9月1日,我沒有忘記。3年前,從國中升高中時,我的公車卡就過期了一次,當時明明沒有公告,司機還凹說有公告卡片會過期
今年,我還記得非常清楚,所以出門之前就帶了身分證、大學註冊繳費單。果然上公車時機器就顯示『卡片已過期

每次搭公車都會抱著一絲絲的期待,希望可以遇到認識的人,可是機率之低..
25分鐘過去了。在"舊"總站下車才發現『已遷址』畢竟我2個多月沒有上街閒晃了,才會忘記之前的遷移公告
往循環站走的途中,遇到女士詢問廟口在哪?我一時錯亂,竟然指著上高速公路的那條馬路說:「那邊過去之後左轉」希望那女士能找到廟口@.@哈哈
順利地辦完展期後,才發現601的車門剛關上,而602的還開著。只好選擇後者
在八堵橋那站下車,開始了我今天的回憶之行

走在橋上,望著下方潺潺的流水,卻得打著一把傘...
在學校旁那家OK店隨手挑了一瓶似乎之前老師請客過的飲料[古道百香綠茶600ml]$25當成一點"心意"
走到校門旁,遇見了正在看榜單的廷迪同學。一番寒暄過後,
打算要隻身進入學校,本來說他還要在那看,結果卻突然跟了上來,說要一起走...

我在沒有提供證明的條件下,直接走進了學校 = ="|| 阿是都不用管理的喔?在警衛室內的3人持續聊天
在花圃前,看到在走廊底下的一群人,果然也看到了那個人在其中。我直覺避免誤會『快閃』就跑向了科學館大辦公室

在辦公室看到了久未見的老師們和子湯(?)
我們可敬的導師就坐在位子上,趨步上前問候,老師看似有些事在忙。沒看見預料中的笑容...也沒機會說到話...
導師果然沒有收下我的小小"心意"@@指著桌上已經有一瓶了...不懂得送禮之道,我的手收回了那瓶飲料..哈哈!我真笨,應該要硬塞才對
而當我發現原來辦公室桌上的85。C蛋糕是子湯送給老師們的時候,我才了解為什麼老師不收下我的那瓶"心意"了

我實在很佩服子湯,這麼「懂得做人」肯花錢帶著一份大禮回母校探望老師們,且對每位老師皆邀請吃蛋糕,就算沒教過我們的老師也是。這應該就是國文科老師最想交給我們這群涉世未深、不懂事小孩們的大道理吧!
但,未經時間歷練小孩終究是小孩。無法體會老師的用心,只管說她煩...

之後跟著子湯於校園中亂逛,俗話說的好:『有一失,必有一得』我雖然沒得跟著到處拜訪,但是隨著
子湯到自強樓辦公室時,主角
若隨那群人一起行動,我必定不會那麼的受到老師重視,畢竟我錄取的學校不是台清交成。我必會變成配角,被忽略。看來上天註定要我好好發言...

歷史老師果然在忙著她的PowerPoint教學內容,與她聊天時,卻意外的讓我感到一陣疼痛。她說道:「你錄取那個科系是因為不小心填到,還是你的興趣所在阿?」剛剛在科學館辦公室與老師們的聊天中,老師聽到我所錄取的科系時,只管說:「那很好阿!」沒有多說其他意見。但是,當我聽到高一非常敬愛的歷史老師說出這樣的話時,我突然之間說不出話來...腦袋停了好一段時間,嘴也沒張開。任由站在我身旁的
子湯和同學對老師解釋,說我有多麼的喜愛電腦方面的事物...

很可惜的,在拜訪這間辦公室時,高一班導美蘭姐似乎在監考,沒得與她敘敘舊...而且我最喜愛的電腦科老師也不在。整個就是遺憾

之後隨著
子湯到處跑,也第一次進校長室前的秘書室^ ^ 然後我就離開學校
在校門口,我不忘用手機拍下那有史以來第一次登上學校紅布條的榜單。我想,這一生應該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
沒想到我正在拍照留念時同學又出現了,怎麼我走你也走阿?這樣不就留
子湯一個人供導差遣 = =

走過八堵橋進入全家超商,我照慣例地投下1塊錢。希望因此有人能獲救
在循環站下車後,我前往那間有著淡淡香味的誠品書店。我還記得第一次在那間書店遇到
子湯的時候,他拉著我到試聽機旁,讓我戴上耳機聽一段音樂。此後,只要我有空就會到這書店逛逛、翻翻書、聽聽音樂、看看人...好快樂阿~在這期間,我找到了一張不錯的音樂專輯,名稱為[陽光舞甜橙]每次聽音樂時必定聽它個幾分鐘。只是我都沒有買下來...哈哈!我這種人還真小氣

站上東岸和平廣場,感覺不到任何生氣,空蕩蕩的只有兩人在掃著垃圾
走入金石堂,站在曾經與一起待過的地方,回想一下後,踏上了那條相當令我懷念的道路。走在騎樓下,繼續回想著當時的對話...(以下省略)

從天橋上駐足望下方鐵道火車經過之後,繼續前進、下坡、左轉再下坡就到了家的門口。我對著大門深深的一鞠躬並說:「感謝你這半年來的陪伴
離開後走到路口,很不幸的:公車就停在對面。我不想違規直接穿越馬路,只好目送公車離開...= = 我索性決定走到上一站,走上了卅一號橋
沒想到還真遠。但我也才發現:原來上高速公路的那條大道有些微的上坡。這3年來,每天搭公車往返竟然都以為是很平坦的道路。直到今天實際走過才知道實情...不過也沒啥重要的。哈哈

搭上301,我仍在前2站下車。邊看著司機掉頭回去休息,一邊繼續前進。依照往例,我輕聲唱著國立基隆高級中學校歌『大風泱泱  滄海茫茫...』

本文未收錄:歷史老師說出那句話的前置對話。
此文看似贅述太多,似流水帳。但是,實際上我已先刪除部分事件。剩下的文字足夠提供我以後回憶當時
這次遇到的老師:導師、國文老師、數學主任、老師、歷史老師、歷史老師、
家政老師、英文老師...有好多都沒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